【主原创/血族已脱坑】

“——你曾经问我,为什么呆在这里这么久还没有一个名字?我也曾告诉过你:因为没有必要。哎,小孩子比老人家的记性还要差一点点吗?你是不是已经忘掉了呀?

“名字究竟有什么用呢?用以区分吗?但即便是同样的名字,使用名字的也是截然不同的人呀。而同一个人有再多的名字,灵魂也不会有一丝变化的。所以我根本无心思考我应有什么名字,只需要过好我的生活,用心延续我的人生就够了。而你,如今好像陷入了这个误区里。

“看到了吗?这些追寻着的人。坦言说,或许一个人活在世上终生不知为何奔波,但一旦确立了方向,他们便会义无反顾,毫无畏惧。你可曾想要知道过这里所有人的名字?没有人会真正想要记住他们的。追逐着的他们,大概都会化为尘土,为后来者铺路,并期盼最终能真正到达理想位置的人。”

“当我或他们,踏出第一步的时候,就已经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。它很普通,并不神圣……却寄托了我们的全部。”

女人将白色兜帽 拉得更加低了,黑色的发丝却滑落了出来。她没有将头发撩回去,而是步步后退,逐渐退回未曾停息的奔流之内。

“无名者……是我们永远的名字。”

就此离开吧,谢谢你们三年的陪伴。千年之后,你还是你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故乡不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